首頁>>新聞>>>>正文

部分美乘客正在乘坐波音問題機型時 特朗普宣佈“禁飛令”

2019-03-14 20:44:4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楊玉國

  央視網消息:美國東部時間13日下午,美國總統特朗普宣佈停飛波音737 MAX 8和MAX 9機型。截至目前,全球已有超過50個國家和地區宣佈禁飛波音的“問題機型”,專家稱,波音正深陷前所未有的技術信任危機。

  美國東部時間13日下午,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突然在直播中插播了一條突發新聞。

  螢幕上,美國總統特朗普正在發佈一條緊急命令,或許因為事發突然,媒體事先並不知情,直播時特朗普前面的話已經被錯過。

  美國總統特朗普説,我將會簽署緊急命令,禁飛所有波音737 Max8和737 Max9機型以及與此型號有關的機型,目前尚在空中的飛機,將會在抵達目的地之後禁飛直到更進一步的通知。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道稱,迫於來自全球的壓力,總統最終還是下達了“禁飛令”,要求美國全部波音737 MAX 8和MAX 9機型客機停止執飛。隨後,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發表聲明稱,已經有新的證據開始顯示,10日發生在埃塞俄比亞的墜機事件與五個月前的印尼獅航飛機失事之間是有聯繫的。消息宣佈後,波音公司發表聲明支持禁飛決定,與此同時波音公司股價應聲下跌。

  據統計,在西南航空公司和美國航空公司中,有將近60架波音737 Max 8在執飛。特朗普宣佈禁飛令時,有些美國乘客正在被禁飛的機型上。

標簽:特朗普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