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丨    外眼看兩會    丨    帶著問題上兩會    丨    直播兩會    丨    代表委員之聲    丨    專家評兩會

【V觀】代表通道丨雷軍:非常看好5G+AI+物聯網 建議推動商業航天立法

2019-03-15 10:12:5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 編輯: 汪欣蕊

  今天(3月15日)上午,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第三場“代表通道”集中採訪活動在人民大會堂中央大廳北側舉行,部分全國人大代表接受了記者採訪。

  新華社記者:今年政府工作報告多次提到了互聯網+,我們也注意到今年帶來了一些關於5G發展方面的建議,想請問您在5G逐步進入商用的大背景下,像人工智能、物聯網這些技術怎麼樣讓實體經濟更高品質的發展。

  全國人大代表、全國工商聯副主席 雷軍:5G是一個非常非常熱門的話題,5G不僅僅在通訊、智慧手機上有著廣闊的應用前景。大家非常看好5G在物聯網時代的應用,物聯網方面,5G+AI+物聯網是今天非常熱門的方向,有人説5G+AI+IOT是下一代的超級互聯網,我非常認同這個觀點。5G在物聯網領域,比如説智慧家居,比如説車聯網、無人駕駛,這些領域都有廣闊的前景,而且在智慧城市、智慧醫療、智慧農村也都非常有前景。

  今年我準備了三個議案,其中有一個是推動商業航天立法,我為什麼提這個議案,因為我覺得航天是整個高科技的制高點,我覺得中國是航天大國,我們要加速航天法的立法,同時要利用民營經濟的體制機制的優勢,加快科技創新,這就是我在人大代表履職的一兩個小的案例。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