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丨    外眼看兩會    丨    帶著問題上兩會    丨    直播兩會    丨    代表委員之聲    丨    專家評兩會

【V觀】代表通道 | 湯亮:民營企業轉型不是轉行 而是對主業的一個“深耕”

2019-03-15 10:09:2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 編輯: 汪欣蕊

  今天(3月15日)上午,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第三場“代表通道”集中採訪活動在人民大會堂中央大廳北側舉行,部分全國人大代表接受了記者採訪。

  記者提問全國人大代表、中國民間商會副會長湯亮:當前我國經濟正邁向高品質發展階段,民營企業也進入到轉型升級的重要關口,您認為我國民營企業實現轉型升級最需要解決哪些問題?對此,湯亮代表表示,民營企業要實現高品質的發展,必須要邁過轉型升級這道坎兒,但是轉型不是轉行,而是對主業的一個“生根”。

  全國人大代表 湯亮:民營企業尤其是民營製造業,要實現高品質的發展必須要邁過轉型升級這道坎兒,這是無法回避的。我認為轉型是手段,升級是目標,轉型不是轉行,而是對主業的一個深耕。如果把轉型理解為轉行的話,什麼賺錢就去幹什麼,這樣失敗的例子舉不勝舉。我們要牢記總書記的講話,“做實體經濟,要實實在在、心無旁騖地做一個主業,這是本分。”

  我們奧盛集團主業是橋梁纜索的研發和製造産業鏈。這些年來我們對主業的深耕體現在兩個方面,一是對橋梁纜索科技含金量往深度的深耕和轉型,進而提升産品的品質,始終保持著國際的競爭力。另外一個深耕的方向就是向著主業“新材料”多元化應用方面,向廣度上深耕、轉型,進而衍生出適合市場需求的新産品,比如心臟醫療器械和航空發動機葉片等,這些年來我們的轉型都取得了升級的效果。

  製造業是我們國家國民經濟的一個基石。所以我認為,無論是國有企業還是民營企業都必須要牢牢抓住科技創新這個“牛鼻子”。在科技創新上,如果沒有“一招鮮”的手段,終究是會落後的,要被淘汰的,所以我們要堅持科技創新。只有堅持了科技創新,才能夠追上時代的潮流,才能在新時代作出新的貢獻。謝謝大家!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