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丨    外眼看兩會    丨    帶著問題上兩會    丨    直播兩會    丨    代表委員之聲    丨    專家評兩會

崔根良:民營企業要做強 必須要瞄準世界前沿技術

2019-03-15 12:08:07 來源:新華網 編輯: 韓宇辰

  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第三場“代表通道”集中採訪活動於3月15日8:00—8:45(大會閉幕會前)在人民大會堂中央大廳北側舉行,邀請部分全國人大代表接受採訪。

崔根良:民營企業要做強 必須要瞄準世界前沿技術

  3月15日,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閉幕會。這是全國人大代表崔根良在“代表通道”接受採訪。 新華社記者殷剛攝

  新華日報、交匯點記者:

  提問崔根良代表,我們大家都很關注民營經濟的發展,您作為一家高科技民營企業的掌門人,您認為民營企業應該如何提高自主創新能力,增強發展活力?謝謝。

  崔根良:

  謝謝記者的提問。我是來自江蘇的民營企業代表。發自內心地説,民營企業有今天的地位,得益於改革開放的大好時代,也得益於十八大以來的大好政策。我們民營企業在跌宕起伏的市場大潮中,靠的是拼勁、靠的是闖勁、靠的是頑強拼搏,撐起了中國經濟的半壁江山,創造了“56789”的貢獻作為。正因為有了這個作為,才有了今天民營企業的地位。去年習近平總書記在民營企業座談會上高度肯定“我國經濟發展能夠創造中國奇跡,民營經濟功不可沒!”。今年《政府工作報告》又強調,下大氣力優化民營經濟發展環境;保護産權必須堅定不移; 讓企業家安心搞經營、放心辦企業。而且又宣佈了大幅度的減稅降費,給民營企業又迎來了新一代的發展的好時代。

  民營企業過去的成長靠的是拼勁、闖勁,艱苦的奮鬥,未來的發展靠的是創新驅動、高品質的發展。民營企業要做強,必須要瞄準世界前沿技術,必須掌握自主可控的核心技術和自主知識産權。亨通集團在全球市場能達到15%的佔有率,我們是專注于生産光纖和光纖網絡的建設、投資、運營。正因為我們靠的是科技創新的力量,有了這個殺手锏,才能在全球的市場競爭當中不怕別人“卡脖子”。

  企業要做大,我們必須要有全球市場定位,把中國的品質做到讓世界放心,把中國的品牌做到世界認可。亨通集團在全球覆蓋五大洲,已經有十大産業基地,産品已經覆蓋130多個國家和地區,主要靠的是品質和世界一流的技術。之所以我們能夠成為大國重器,靠的就是中國品質,我認為一個企業有了這個“定海神針”,在全球的市場競爭當中才能永立潮頭。

  當今中國正在走近世界舞臺的中央,民營企業也迎來了千載難逢的發展好機會,所以我們民營企業深感任重道遠、責任重大,所以我們更要不忘初心、砥礪前行,更要不懈努力、繼續奮鬥,創造民營企業的新輝煌。謝謝。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