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英議會支持延遲脫歐 或就脫歐協議第三次投票

2019-03-15 09:42:54|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3月15日電 綜合報道,當地時間14日,英國議會下議院投票支持延長裏斯本條約第50條規定,推遲3月29日的脫歐期限。首相特雷莎•梅表示,將於下周再次向議會提交脫歐協議草案,如果協議在本月20日之前通過,她便會向歐盟提出延遲至6月30日脫歐。她警告,如果議會第三次否決草案,脫歐期限可能進一步延長。

  報道稱,14日的表決結果並不代表英國脫歐肯定會推遲,這還需要歐盟方面的同意,如果雙方不能達成一致,那麼英國脫歐的默認日期仍是3月29日。特雷莎•梅的發言人説,政府仍在為無協議脫歐做準備。

  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表示,21日召開的歐盟領導人會議將考慮敦促英國脫歐推遲至少一年。

  圖斯克説:“如果英國認為有必要重新思考退歐策略,並就此建立共識,我將呼籲歐盟27國對於大幅延遲英國脫歐期持開放態度。”

  此前報道稱,脫歐協議的癥結仍是愛爾蘭邊境保障措施。14日,英國檢察總長考克斯提出新的法律依據,宣稱根據維也納公約,英國將能夠退出愛爾蘭保障措施。

  考克斯正在爭取贏得保守黨疑歐派議員以及北愛爾蘭民主統一黨(DUP)支持其新提出的法律依據。考克斯聲稱,如果保障條款“對北愛爾蘭産生危及社會穩定的影響”,英國能將其終止。

  此外,德國工商聯會(DIHK)15日表示,英國議會投票尋求推遲脫歐時間,只會讓已經艱難的形勢再面臨時間上的不確定性。

  萬斯裏本表示,在英國經營業務的德國企業中有70%預計2019年在英業務會進一步受到影響,只有20%的企業認為其英國業務推進良好。

  (原標題:英議會支持延遲脫歐 或就脫歐協議第三次投票)

標簽:英國脫歐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