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偉大變革激發實現偉大夢想的偉大力量

2019-03-15 12:29:49|來源:中國西藏網|編輯:韓宇辰

  歷史的航道上,總有一些重要的節點,猶如高高聳立的燈塔,指引著歷史前進的方向。1959年的西藏,註定在人類社會發展史上具有劃時代意義。中國共産黨深刻把握歷史發展規律,深刻洞察西藏百萬農奴和奴隸渴求變革社會制度的迫切願望,自覺承擔起推動人類社會發展進步的歷史責任,領導西藏人民果斷平息十四世達賴集團發動的武裝叛亂,實行民主改革。

  西藏民主改革,徹底廢除了比中世紀歐洲還要黑暗、野蠻、腐朽的封建農奴制度,完成了西藏曆史上最偉大的變革,從此,百萬農奴和奴隸走上了社會主義社會的康莊大道。60年來,在黨中央的親切關懷和全國人民的支援下,深刻改變命運的西藏各族人民,精神面貌得以重塑的西藏各族人民,以巨大的熱情和變革的力量,創造了短短幾十年,跨越上千年的人間奇跡。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西藏人民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顯著增強,呈現出經濟發展、社會穩定、邊防鞏固、民族團結、宗教和睦、人民安居樂業的大好局面。

  新舊西藏兩重天。與其鮮明對照的是,1959年以前,西藏人民在長期的政教合一的封建農奴制度下,食不果腹、衣不蔽體、牛馬不如,只是“會説話的工具”,毫無基本權利可言。建立與生産力發展要求相適應的社會生産關係和上層建築,變革社會制度,成為西藏各族人民最強烈、最迫切的願望。面對人民的呼聲,西藏上層統治集團不但置若罔聞,反而在與人民背道而馳的路上越走越遠,變本加厲地對佔西藏總人口95%的農奴和奴隸進行慘無人道的政治壓迫、經濟剝削和精神踐踏。特別是十四世達賴集團為了維護農奴主階級的既得利益和特權,在帝國主義的煽動和支持下,逆歷史潮流而動,悖人民意願而行,悍然發動企圖永遠保持封建農奴制、企圖把西藏從偉大祖國分裂出去的武裝叛亂,從根本上抗拒社會制度的變革。

  歷史潮流浩浩蕩蕩,順之者昌,逆之者亡。歷史已雄辯證明,中國共産黨順應歷史發展潮流領導西藏人民走上社會主義發展道路,是完全正確的,是歷史的選擇、人民的選擇。十四世達賴集團違背歷史發展規律,妄圖開歷史倒車的所作所為必然會滅亡,昨天如此,今天和明天依然如此。

  歷史已成為過去,但實踐還在繼續。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紀念民主改革的最好方式,莫過於在歷史前進的邏輯中前進,在時代發展的潮流中發展。莫過於堅定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以實現對美好生活的嚮往,激變革之力、凝變革之心、聚變革之氣、行變革之實,全面深化改革開放,將改革開放進行到底,這是創造更大奇跡的不二選擇,這是逐夢偉大復興的制勝法寶。

  偉大夢想需要科學理論來指引。沐浴著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萬丈光芒,走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無比正確的道路上,于國家富強,於民族振興,于西藏繁榮,我們唯有一棒接著一棒跑下去,每一代人都要為下一代人跑出一個好成績,方能在實現偉大夢想的征程上行穩致遠、一路凱歌。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