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英國議會下院支持延期脫歐

2019-03-15 04:53:5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楊玉國

  格林尼治時間3月14日晚間(北京時間3月15日淩晨),英國議會下院就是否延期脫歐進行了投票表決。最終以412票贊成、202票反對的投票結果,通過了這項動議。這項動議表明:3月20日之前,如果特雷莎.梅的脫歐協議在議會獲得通過,英國政府最早應把脫歐日期推遲到6月30日。另有當地媒體報道稱,保守黨政府內閣的部分成員已在討論,把英國脫歐的生效時間推遲兩年,至2021年的可能性。對於英國推遲脫歐,歐盟方面早有表態:英國需要向歐盟提出申請,説明延遲脫歐的具體理由,並獲得其他27個歐盟成員國的同意。歐盟首席談判官員巴尼耶曾表示,歐盟27個成員國在“原則上”不會反對推遲脫歐。不過,法國總統馬克龍早在今年2月27日就表示,如果英國沒有提出來新的脫歐方案,法國將阻擋英國延期脫歐。而德國總理默克爾在3月13日表示,歐盟領導人會准許英國延遲正式脫歐的請求。

  另外,在延期脫歐投票前,英國議會下院還就舉行或排除“全英國第二次脫歐公投”進行了投票表決,結果這項動議遭到議會下院的否決。議員們還以微弱優勢(314票對312票),否決了一位工黨議員提出的“由議員主導脫歐進程等議會事務”的動議,特雷莎.梅政府為此感到如釋重負,這也為她準備發起“第三次脫歐協議投票”動議,掃清了障礙。(央視記者 唐湘偉)

標簽:英國脫歐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