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歐盟談判代表稱英國“脫歐”是“雙輸”

2019-03-15 10:49:36|來源:新華網|編輯:顏觀潮

  新華社布加勒斯特3月14日電(記者 林惠芬)歐盟“脫歐”談判首席代表巴尼耶14日在布加勒斯特説,英國“脫歐”沒有任何附加值,是一個“雙輸”的局面。

  巴尼耶在出席于布加勒斯特舉行的第8屆歐洲地區與城市峰會時作出上述表示。

  他説,英國議會下院兩天前第二次否決英國政府與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這使事情變得更為複雜。在之前的談判中,他和他的團隊為達成一個有利於英國人民的協議付出了努力。

  巴尼耶説,“脫歐”對歐盟和英國而言是“雙輸”的局面,“我們感到遺憾,但同時尊重大多數英國人的選擇”。

  他表示,受“脫歐”影響的450萬公民的命運應該是優先考慮的問題,其中包括在英國境內的350萬歐盟成員國公民和在歐盟境內的近100萬英國公民。

  據報道,英國議會下院12日投票再次否決了英國政府與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13日投票決定反對英國在任何情況下“無協議脫歐”,14日晚投票決定支持英國推遲“脫歐”。

  (原標題:歐盟談判代表稱英國“脫歐”是“雙輸”)

標簽:英國脫歐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