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北京查處60余個校外培訓機構 多家“超前教學”被喊停

2019-03-17 15:03:27|來源:新華網|編輯:王瑞芳

  新華社北京3月17日電(記者 趙琬微)北京市教委近日發佈校外培訓機構治理進展,60余個存在“超標教學”“提前教學”“強化應試”等違規行為的培訓機構被責令整改或停止辦學。

  據了解,在北京市校外培訓機構治理整改“回頭看”中,針對媒體曝光和群眾舉報的培訓機構違規線索,北京市教委及東城、西城、朝陽等7個區教委迅速行動,查處校外培訓機構。

  其中,西城、朝陽和海淀區教委嚴格查處學前培訓機構“小學化”問題。如巨人學校、新思維學校兩家機構存在“小學化傾向教學行為”,西城區教委責令其禁止開展幼小銜接課程教學,不得提前教授學校課程內容。北京海納百川教育擅自從事課後託管和學習輔導服務行為,朝陽區教委責令其停止辦學,消防、城管等執法部門對其予以處罰,屬地政府責令立即關停。

  另外,東城區教委接到電話反映,陽光天使幼兒園收取“保名額費”。經查屬實後,該區教委要求該園全額退還家長“保名額費”,並聯合區發展改革委物價檢查所啟動對該幼兒園的執法檢查,發現該園財務制度不健全、收費公示不規範、擅自設立收費項目。該區教委下發了《行政處罰事先告知書》,啟動行政處罰程式;區發展改革委物價檢查所正在對其違法所得進行計算,將依法對其進行罰款等處罰。

  下一步,北京市將進一步強化統籌協調,鞏固治理成果,完善對違規培訓行為的監測預警措施,加強由教育部門牽頭,市場監管、應急管理等部門配合的綜合執法。北京市教委表示,將嚴格校外培訓機構常態管理,違規行為發現一起嚴查一起,堅決防止違規問題反彈。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