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丨    外眼看兩會    丨    帶著問題上兩會    丨    直播兩會    丨    代表委員之聲    丨    專家評兩會

“全國兩會地方談”兩會閉幕,奮鬥必須時刻“在線”

2019-03-17 13:41:11 來源:大河網 編輯: 王婷婷

  “草木蔓發,春山可望”。在這個萬物復蘇的季節,每一株草都在努力發芽,每一朵花都在努力綻放。今天上午,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在人民大會堂閉幕。3月13日上午,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第二次會議也已勝利閉幕。隨著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閉幕,引來強烈關注的中國兩會落下了帷幕,火熱的奮鬥圖景在神州大地精彩上演。

  “大道至簡,實幹為要”。社會的每一點進步,人們的每一點收穫,都離不開奮鬥者的堅實足跡與無悔付出。兩會期間,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共收到委員提案5113件,立案3859件,並案133件,轉為意見和建議1121件;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共收到代表議案491件,收到代表提出的建議、批評和意見約8000件。碰撞智慧、凝聚共識,新一年發展藍圖已然繪就。

  走過千山萬水,仍需跋山涉水。全國兩會雖然已經閉幕,代表委員履職盡責卻永遠在路上。我們希望,在兩會閉幕後,代表委員能夠把會議成果及時地帶到廣大人民群眾中,匯聚起推動改革發展的強勁力量;我們更加期待,代表委員能夠繼續保持奮鬥者的姿態和幹勁,深入基層一線,號準群眾的脈搏,汲取群眾的智慧,多做反映社情民意、促進社會和諧、維護人民利益的事。

  時代是出卷人,我們是答卷人,人民是閱卷人。習近平總書記説過,“幹部幹部,幹是當頭的”。對於幹部而言,有多大擔當才能幹多大事業,盡多大責任才會有多大成就。而今全國兩會已經擘畫了新一年的發展藍圖,黨員幹部就應發揚“滴水穿石”的韌勁精神,“一步一個腳印,一棒接著一棒往前走”,奮力答好時代給出的這張新考卷,讓人民群眾的“獲得感”更有成色。

  攜手奮進,書寫人生華章。新長征路上,每一個中國人都是主角、都有一份責任。將新一年的發展藍圖變為現實,離不開全體中華兒女的攜手奮進。時不我待,只爭朝夕,而今改革發展春潮已然涌動在神州大地。每一個人都應在“實幹”上下功夫,著力練就可堪大用的過硬本領、鑄就創新創造的時代品格、堅持腳踏實地的奮鬥精神、錘鍊向上向善的高尚品質,書寫人生華章。

  “幸福都是奮鬥出來的”,新時代就是奮鬥者的時代。讓企業輕裝上陣、真誠尊重各種人才、讓敢擔當有作為的幹部有幹勁有奔頭、如期完成農村1000多萬貧困人口脫貧任務、關愛退役軍人……前行路上,仍有重巒疊嶂,仍有狂風疾雨,仍有艱難困苦。但我們堅信,在全國兩會精神指引下,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樣緊緊抱在一起”,用奮鬥定義人生價值,再遠的征程也終會抵達.(楊飛)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