憲法宣誓一週年 習近平的九個瞬間

2019-03-17 09:08:0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王婷婷

  2018年3月17日,12名陸海空三軍儀仗兵,分兩列從會場後方正步行進至主席臺前佇立,三名禮兵邁著正步護送《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至宣誓臺,全體起立,高唱國歌......習近平舉起右手,在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的第五次全體會議上進行了憲法宣誓,這是我國實行憲法宣誓制度以來第一次在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上舉行憲法宣誓活動。

  2018年3月17日,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第五次全體會議。習近平當選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這是習近平進行憲法宣誓。

  “我宣誓:忠於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維護憲法權威,履行法定職責,忠於祖國、忠於人民,恪盡職守、廉潔奉公,接受人民監督,為建設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努力奮鬥!”時至今日,這莊嚴的75字誓詞猶在耳畔,令人心潮澎湃。

  一年來,習近平始終堅守誓言,與人民群眾心心相印。從東北三省到南粵大地,從華北平原到長江沿岸,他的足跡遍及大江南北。

  細節之處顯真情。收入有多少,日常花銷是多少,孩子有沒有學上,看病方便不方便……每一次握手,每一聲問候,每一句家常話,無不傳遞出這樣一個溫暖人心的訊息:你我的冷暖,總書記始終記挂在心!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