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丨    外眼看兩會    丨    帶著問題上兩會    丨    直播兩會    丨    代表委員之聲    丨    專家評兩會

“全國兩會地方談”一起奮鬥,同心追夢

2019-03-17 13:46:07 來源:中國江蘇網 編輯: 王婷婷

  春和景明,萬綠吐新,備受矚目的全國兩會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後勝利閉幕。

  2019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的關鍵之年。重要的時間節點,是我們奮鬥的坐標。向著夢想奮勇向前,朝著目標奮力奔跑,低調務實不張揚、擼起袖子加油幹,我們有堅強的意志、堅韌的毅力、昂揚的狀態,面對困難不低頭,遇到風浪不轉向,共同奏響“奮鬥”的旋律。

  奏響“奮鬥”旋律,把人民放在心上。“足國之道,節用裕民”。今年,中央財政一般性支出壓減5%以上,減輕企業稅收和社保繳費負擔近2萬億元。一邊是政府的“減法”,一邊是民生的“加法”,一減一加都是“為民情懷”。餐飲業明廚亮灶率提升,進一步捍衛人民“舌尖上的安全”;醫保報銷比例提高,讓老百姓少為“看病貴”擔憂;使假冒偽劣製造者付出付不起的成本,讓老百姓更有安全感……在方向上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在行動中彰顯共治共享、在細節處體現人文關懷,把發展硬道理更多體現在增進人民福祉上,“以人民為中心”是最根本的思想,“人民的美好生活”始終是最首要的目標。

  奏響“奮鬥”旋律,把信心立在眼前。2019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關鍵之年。“關鍵年”也要看到“關”。打贏三大攻堅戰,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必須跨越的關口。“全面”既是難點,也是短板。過去,我們有粗放型發展方式的積弊,有區域、城鄉發展不平衡的鴻溝,有資源環境遇到“天花板”的重壓。但可喜的是,黨的十八大以來,“脫貧攻堅”走到了“最後一公里”;藍天保衛戰首戰告捷,鐵腕治污常態化;打好防範化解重大風險攻堅戰各地高招迭出……敢作敢為,善作善為,衝鋒在前,奮戰在先,我們以實際行動傳遞信心,定有能力跨過溝溝坎坎,越過激流險灘。

  奏響“奮鬥”旋律,以實幹贏得未來。要把藍圖變為現實,必須不馳于空想、不騖于虛聲,一步一個腳印,踏踏實實幹好工作。“未來之城”雄安蓄勢待發,“軌道上的京津冀”加速形成,長三角一體化重大合作項目穩步推進,産業升級轉型方興未艾……前面我們已經取得不少成績,但不能躺在功勞簿上沾沾自喜。新征程新起點,更要有新作為。只要各盡其責、苦幹實幹、全力以赴,保持“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的信念,做逐夢的“真心英雄”,就能把各項實事辦得成、辦得快、辦得好,“一件接著一件抓,抓一件成一件,積小勝為大勝”,人民的美好生活夢想必將不斷照進現實。

  兩會閉幕,奮鬥啟程。當近14億中國人都在信心滿滿地向著小目標奔跑的時候,國家前進的步伐就更加扎紮實實,國家未來的願景就更加清晰飽滿。我們以信仰、信念、信心鑄就精神力量,用勤勞、智慧、勇氣書寫未來,一起奮鬥,同心追夢,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收官打下決定性基礎,以優異成績向中華人民共和國70華誕獻禮。(李群)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