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多國調查新西蘭槍擊案嫌疑人 尚未查到犯罪前科

2019-03-18 07:06:51|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玉國

  一些國家著手調查新西蘭槍擊案主要嫌疑人布倫頓·塔蘭特的出入境記錄和逗留期間活動。克羅地亞、保加利亞和土耳其政府分別證實,嫌疑人2016年至2018年到過這些國家。

  【遊歷多國】

  克羅地亞政府16日發表簡短聲明,説塔蘭特2016年12月至2017年1月逗留克羅地亞。

  克羅地亞“24小時”新聞網站報道,逗留克羅地亞期間,塔蘭特去過波雷奇市、扎達爾市、希貝尼克市和杜布羅夫尼克市,大部分時間待在賓館,2017年1月18日從首都薩格勒布搭乘飛機離境。

  保加利亞總檢察長索蒂爾·察察羅夫15日確認,去年11月9日至15日,塔蘭特租用一輛轎車,遊歷保加利亞多座城市,參觀歷史遺跡。

  保加利亞內務部説,執法人員著手調查塔蘭特是否與當地居民有過接觸等細節;保加利亞方面同時協同其他國家反恐部門調查塔蘭特。

  土耳其國家電視臺報道,塔蘭特2016年兩次造訪土耳其,分別為3月17日至20日和9月13日至10月25日。土方正在調查他逗留期間的活動。

  匈牙利反恐中心告訴美聯社記者,嫌疑人到過這一歐洲中部國家;這一機構正與其他國家的相應機構合作,“全面調查他旅行和逗留情況”。

  塔蘭特現年28歲,來自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州格拉伕頓市。過去4年,他極少待在澳大利亞。澳大利亞警方走訪嫌疑人的家鄉,向他的親屬了解情況。

  位於克賴斯特徹奇市中心的馬斯吉德·努爾清真寺和位於郊區林伍德的另一座清真寺15日下午相繼遭遇槍手襲擊。截至17日,死亡人數增至50人,30多人在醫院接受救治。塔蘭特牽涉其中至少一起襲擊,16日出庭,受到一項謀殺罪名指控。

  【案底“清白”】

  除新西蘭方面,多個塔蘭特去過的國家暫時沒有發現他逗留期間犯罪或接受過調查。

  克羅地亞總理安德烈·普連科維奇16日説,槍擊案發生前,克方沒有把塔蘭特列為調查對象。

  保加利亞內務部首席秘書伊萬諾夫·伊萬諾夫説,保方現階段不掌握塔蘭特逗留期間關聯恐怖主義的證據。

  新西蘭總理傑辛達·阿德恩早些時候説,塔蘭特和另外兩名嫌疑人在新西蘭和澳大利亞都沒有犯罪前科或受到過警方監視。

  新西蘭警方15日逮捕4名嫌疑人。警方高級官員邁克·布什17日説,警方認定塔蘭特以外的3名嫌疑人與槍擊事件無關,已經釋放一名女性嫌疑人;另外兩名嫌疑人因為車內有槍而在案發地附近遭逮捕,仍然在押,面臨無關槍擊事件的罪名指控。(安曉萌)(新華社專特稿)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