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國務院新聞辦發表《新疆的反恐、去極端化鬥爭與人權保障》白皮書

2019-03-18 10:18:21|來源:新華網|編輯:谷士欣

  新華社北京3月18日電(記者白瀛、傅雙琪)國務院新聞辦公室18日發表《新疆的反恐、去極端化鬥爭與人權保障》白皮書。

  白皮書説,恐怖主義是人類社會的公敵,是國際社會共同打擊的對象。恐怖勢力通過暴力、破壞、恐嚇等手段,肆意踐踏人權、戕害無辜生命、危害公共安全、製造社會恐慌,嚴重威脅世界和平與安寧。極端主義思想的滲透與蔓延極易催生暴力恐怖行為,對人們享有各項人權直接構成威脅。中國政府反對一切形式的恐怖主義、極端主義,對任何宣揚恐怖主義、極端主義,組織策劃實施恐怖活動,侵犯公民人權的行為,依法嚴厲打擊。

  白皮書指出,一段時間以來,中國新疆地區深受民族分裂勢力、宗教極端勢力、暴力恐怖勢力的疊加影響,恐怖襲擊事件頻繁發生,對各族人民生命財産安全造成極大危害,嚴重踐踏了人類尊嚴。面對恐怖主義、極端主義的現實威脅,新疆採取果斷措施,依法開展反恐怖主義和去極端化鬥爭,有效遏制了恐怖活動多發頻發勢頭,最大限度保障了各族人民群眾的生存權、發展權等基本權利。

  白皮書説,中國是社會主義法治國家,尊重和保障人權是中國的憲法原則。中國新疆的反恐怖主義和去極端化鬥爭,是國際社會反恐怖鬥爭的重要組成部分,完全符合聯合國打擊恐怖主義、維護基本人權的宗旨和原則。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