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英國脫歐前景不明 金融企業鉅額資金出走歐盟

2019-03-18 09:54:08|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3月18日電 據歐聯網援引歐聯通訊社報道,新金融智囊團近日發表金融市場調查報告指出,超過275家金融公司正在將總計9250億英鎊的資産,以及數千名英國員工遷移到歐盟,為英國脫歐做好準備,此舉將耗資高達40億美元。

  據報道,目前英國金融企業最熱門目的地是愛爾蘭首都都柏林,已有100家企業選中此地;第二位是歐洲大陸小國盧森堡,受到了60家金融公司青睞;法國巴黎排名第三,吸引了41家公司;德國法蘭克福以40家公司緊跟其後;32家公司看中了荷蘭阿姆斯特丹。

  出走歐盟的的英國金融企業不乏國際大牌金融公司,其中包括摩根士丹利(JP Morgan)、花旗銀行(Citigroup)、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巴克萊銀行(Barclays)、日本最大投行野村證券(Nomura Holdings)等。

  十家大型銀行和投行共計將從英國轉移8000億英鎊的資産,佔英國銀行資産的10%。

  報道援引新金融智囊團的數據稱,從英國遷至法蘭克福的金融企業中,90%為銀行業。而遷至阿姆斯特丹的公司中,三分之二為金融交易平臺或金融經紀人公司。

  報告顯示,目前金融業的活動減少將使英國的稅收減少約1%,脫歐對倫敦金融業的打擊比預期的更大,而且會變得更加糟糕。

  報告強調,無論英國以什麼形式脫歐,英國金融業已經廣泛而深入地為此做出了準備,而且英國和歐盟金融監管機構之間已經達成協定,倫敦以後仍會是金融中心,但隨著時間的推移,其它歐洲城市會削弱倫敦的領先地位。

  (原標題:英國脫歐前景不明 金融企業鉅額資金出走歐盟)

標簽:英國脫歐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