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英國議會下議院議長約翰·伯科:已排除就“基本相同”的脫歐協議再次投票

2019-03-19 06:56:0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靳松

  當地時間3月18日下午5點30分,英國議會下議院議長約翰· 伯科宣佈,已排除再次就“基本相同”的脫歐協議舉行投票。 約翰告訴議員説,追溯1604年的議會公約規定,如果投票表決內容與此前脫歐議案“基本相同”,在同一屆會議上不能對同一主題進行兩次投票。

  他表示,上周就脫歐協議第二次投票“符合規定” ,下次任何投票都必須通過他制定的“測試”以保證投票符合規定。他還表示,議員再次投票的動議必須有一個“可證明的”有著實質內容的變化。他會在時機成熟時對此做出“誠實評估”,而這並不等於是最終裁決。

  支持首相特雷莎·梅脫歐協議的部長和議員們在沒有事先得到通知的情況下得到這一消息,紛紛表示不滿。總檢察長羅伯特·巴克蘭警告説,英國現在出現了“憲法危機”,並表示歐盟有責任提出“新的解決方案”,以便國會議員能夠再次對該協議進行投票。

  當地媒體人士表示,議長的干預可能對英國脫歐進程産生巨大影響,也有聲音在質疑這是否在干預第三次脫歐投票。在距離英國原計劃3月29日離開歐盟僅有11天的時間內透露這個信號,將讓脫歐形勢更加曲折。(央視記者 蘇芳)

標簽:英國脫歐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