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哥倫比亞發現蜘蛛新種群 外形酷似“星戰”暴風戰士

2019-03-19 09:51:2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被新發現蜘蛛種群之一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孫宇):近日,一支國際科學家小組在哥倫比亞境內發現新蜘蛛種群,因其外形相近都酷似電影《星球大戰》中暴風戰士,被正式命名為“暴風蜘蛛”。

  這支由哥倫比亞和烏拉圭科研人員組成的研究小組在哥倫比亞中東部海拔1300到4000米的原始森林中發現了六種屬於鱗毛蛛科(又名傘形蛛科)的稀有蜘蛛種群,其中四個種群此前從未有相關記錄。這四種蜘蛛體型中等,體色為咖啡和土黃色,生存能力極強,擁有其他鱗毛蛛科蜘蛛所不具備的挖土鑽洞的習性。根據其禿頭的外觀和都近似于“星戰”中暴風戰士的形象,科學家們為這四種新發現的蜘蛛單獨設立一個全新的科屬,命名為暴風蜘蛛屬。鱗毛蛛科下設屬的數量也由此前的11個增加到12個。

  鱗毛蛛科蜘蛛與食鳥蛛、狼蛛等大型毛蜘蛛是“近親”,同屬猛蛛亞目(又稱原蛛亞目),是南美洲和中美洲獨有物種,也被稱作猛蛛類蜘蛛中最神秘的種群。1889年首次在秘魯被發現。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