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安倍與沖繩知事就美軍基地搬遷計劃舉行會談

2019-03-19 21:17:36|來源:中新網|編輯:楊玉國

  中新社東京3月19日電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9日在首相官邸與沖繩縣知事玉城丹尼就美軍普天間基地搬遷計劃舉行會談。

  玉城要求停止普天間基地遷至邊野古地區的相關施工,並提出設置磋商平臺。玉城還再次向安倍傳達了上月圍繞普天間基地搬遷計劃而進行的的縣民投票結果。

  安倍表示,關於基地搬遷計劃,希望在尋求理解的基礎上對話協商。安倍説,普天間基地遷至邊野古地區旨在消除普天間基地的危險性,關於該問題正經過各種磋商和各方確認來推進。

  玉城還要求召開由中央政府、縣政府、市政府三方組成的“普天間機場負擔減輕推進會議”,安倍回應稱“正在協調日程”。

  這是玉城與安倍自本月1日以來再度舉行會談,為去年10月玉城就任知事後的第4次。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在當天的記者會上表示,政府就儘快實現普天間基地向邊野古地區搬遷的考量一直沒有變,為得到當地的理解和協助將不斷堅持交涉。

  普天間美軍基地位於沖繩縣宜野灣市,一直以來飽受詬病,日美政府此前同意將其搬遷至名護市的邊野古地區,但沖繩民眾強烈反對,希望能將基地徹底遷出沖繩。今年2月,沖繩縣圍繞在邊野古地區填海造陸問題進行投票,反對票佔七成。

標簽:安倍晉三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