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菲律賓首家“中國圖書中心”在菲律賓大學成立

2019-03-19 10:41:2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檀勍生、米歇爾·陳和陳實為“中國圖書中心”剪綵。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王化雨、王海麗):菲律賓首家“中國圖書中心”18日下午在菲律賓大學舉行揭牌儀式。

  中國駐菲律賓大使館臨時代辦、公使銜參贊檀勍生在儀式上表示,中菲友好關係的基礎是兩國人民之間的友誼和相互理解。中國圖書中心的設立體現了菲律賓大學作為全菲數一數二的高校所具有的開放與包容的精神,這也有助於讓更多的菲律賓年輕人對於中國有一個更加全面準確的認識。

  檀勍生説,青年是國家的未來,希望中國圖書中心成為菲律賓人了解中國文化、歷史和發展的窗口。他還鼓勵菲律賓學者和學生成為中菲友誼與合作的民間大使。

  菲律賓大學迪裏曼分校校長米歇爾·陳表示菲律賓大學已經和中國的多所高校展開了豐富的合作,此次中國圖書中心的成立是深化雙方教育與文化交流與合作的重要舉措。他希望以此為新的起點,進一步擴大雙方的合作。

  中國外文局副總編輯、中國報道雜誌社社長陳實説,2017年中國外文局和菲律賓總統府新聞部簽署了新聞文化領域的合作備忘錄,此次“中國圖書中心”的設立就是落實兩國政府協議的具體成果之一。她説希望“中國圖書中心”成為兩國人民友好交往的橋梁,推動開展形式多樣的文化交流活動。

  菲律賓“中國圖書中心”是中國外文局、中國駐菲律賓使館和菲律賓大學合作設立的,也是菲律賓國內首家“中國圖書中心”,共有中國圖書1000冊,內容涵蓋中國歷史、文化和當代國情等內容。在揭牌儀式上,菲律賓大學孔子學院的中方志願者老師還獻上了中國傳統藝術表演展示。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