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倫敦金融城市長期待深化拓展中英金融科技合作

2019-03-19 09:45:4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倫敦金融城市長艾斯特林致辭講話(攝影梁弢)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梁弢):英國倫敦金融城市長彼得·埃斯特林定於18日率團訪問中國。出訪前,艾斯特林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期待中英兩國進一步深化拓展金融科技領域以及“一帶一路”框架下的合作。

  倫敦金融城市長彼得·埃斯特林定於18日率團出訪中國,金融科技是他此次八天訪華行程的關鍵詞。出訪前,他在接受中國駐英媒體採訪時表示,自己非常期待這次訪華之旅,“我非常期待這次去深圳、上海和北京的訪華之旅。隨我同行的將是一個由金融科技公司總裁構成的代表團。我期待他們能夠在本次訪華行程中發掘拓展更多商機,同時我也一如既往地盼望中國公司也可借機進一步深化在英國的投資。”

  據了解,隨行的既有匯豐銀行、畢馬威、普華永道等金融和專業服務公司,同時也有很多金融科技公司。他將在到訪的三座城市舉辦金融科技論壇,以城市關係為基礎促進兩國企業在對方國家投資興業。

  談到兩會期間中國通過外商投資法時,埃斯特林表示,這部法律意味著國際投資將有更多機會進入中國,他希望在訪問期間與中方討論如何通過倫敦金融城繼續將資金投入中國,“倫敦金融城非常歡迎中國剛剛在兩會期間通過的外商投資法。從我們的立場來看,這部法規令人歡欣鼓舞。這部法規據説將於2020年生效執行,我相信它是中國進一步改革開放的積極信號。我也堅信我們不就就可以與上海股市實現‘滬倫通’,這將為國際投資者在華投資創造更多更好的機遇。”

  此外,埃斯特林指出,倫敦金融城堅定支持“一帶一路”倡議,願意充分發揮專業優勢支持“一帶一路”建設,“首先同時也是最重要的,‘一帶一路’倡議的遠景令人興奮不已。長遠來看,它是全球實現發展願景的宏偉規劃。不論是沿線項目的國際融資,還是確保項目符合高標準、可持續性要求,英國都可以運用自身經驗,為‘一帶一路’建設貢獻力量。”

  艾斯特林表示,他期待今年開通滬倫通,認為人民幣國際化會帶來更多資本流動,貿易和投資自由化以及創新將推動中國經濟未來增長。

  關於“脫歐”對倫敦國際金融中心地位的影響,埃斯特林表示,儘管面臨“脫歐”的種種不確定性,倫敦仍然是非常有吸引力的國際市場,“金融穩定是在整個脫歐過程中我們最為看重的部分。因此,儘管面臨‘脫歐’的不確定性,倫敦仍然是非常有吸引力的市場。世界不會因為英國脫歐而停止運轉,相反我們還是看到大筆投資在源源不斷涌入英國,而這正是源於英國經濟良好的發展基礎和態勢。 中國也恰恰是依然保持在英國大量投資合作的重要國家。”

  埃斯特林承認,整個“脫歐”過程充滿不確定性,迫使一些金融企業按照“無協議脫歐”的情況做預案,將部分資源從倫敦轉移到歐洲大陸。不過,他也指出,英國金融服務業雇用了220萬人,只有7000至1萬個就業崗位從倫敦轉移,佔比很小。此外,源於金融科技、生命科技等核心領域的就業崗位仍在增長。

  倫敦金融城市長是金融城的領導者,也是英國金融服務業的宣傳大使。在為期一年的任期內,倫敦金融城市長約有90天在海外出訪,以推廣倫敦的金融市場和服務,促進英國與各國貿易與投資。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