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美軍普天間基地遷建 日本沖繩縣知事要求暫停基地搬遷施工

2019-03-20 09:35:4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汪欣蕊

  日本和美國政府打算把位於沖繩縣宜野灣市的美軍普天間基地,搬遷至同樣位於沖繩縣的名護市邊野古地區——但沖繩民眾對此強烈反對,希望能將美軍基地徹底遷出沖繩。

  19日,沖繩縣知事玉城丹尼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首相官邸會面時表示,要求中央政府暫停在邊野古沿海一帶的施工,並設置一個月的磋商時間段。

  這是玉城丹尼去年10月就任沖繩縣知事以來與安倍舉行的第四次會面。

  玉城在會面後對記者表示,安倍對“磋商時間段”問題沒有做出明確回應,只是再次陳述將駐日美軍普天間基地搬遷到邊野古地區這一決定的合理性,稱這一決定是經過各種磋商和確認後做出的,希望得到當地政府的理解。

  去年12月14日開始,日本政府不顧沖繩縣居民的強烈反對,強行向邊野古海域投放沙土,進行填海造地作業。

  今年2月24日,沖繩縣就“是否支持美軍基地在縣內遷建”一事舉行公投,結果顯示,超過七成參與投票的沖繩縣民反對中央政府推進搬遷計劃。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