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安倍否認將四連任自民黨總裁 稱只想幹好最後一屆

2019-03-20 16:14:36|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3月20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0日出席在東京都內舉行的經濟團體集會。在致辭時,安倍強烈否認自己將連續4次出任自民黨總裁。

  報道稱,安倍説:“最多連任3屆是黨內的明確規定,所以第3屆是真正的最後任期。”

  據報道,3月12日,自民黨幹事長二階俊博向媒體表示,因為得到了黨內外和海外的支持,安倍實現自民黨總裁四連任十分有可能。不過,二階還表示要廣泛聽取黨內意見。

  有關連任四屆黨總裁的論調,與安倍關係親近的自民黨總務會長加藤勝信也在2月和3月的演講中兩度提及。

  對此,安倍于14日在參議院預算委員會上表示,將遵守黨章相關規定,不謀求連任。

  據報道,2017年,第84屆自民黨大會決定將其黨章中規定的“最多2屆6年”的總裁任期,改為“最多3屆9年”。2018年9月20日,安倍在自民黨總裁選舉中擊敗前自民黨幹事長石破茂,成功實現三連任。

  據悉,安倍本屆自民黨總裁任期將持續至2021年9月。

  (原標題:安倍否認將四連任自民黨總裁 稱只想幹好最後一屆)

標簽:安倍晉三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