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馬克龍邀各領域學者第11次辯論 譴責“黃背心”運動

2019-03-20 14:06:37|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3月20日電 據歐洲時報網報道,當地時間3月18日晚,法國總統馬克龍邀請64名學者到總統府,進行長達8小時10分辯論商討。馬克龍態度堅決地譴責“黃背心”運動,同時不忘對自己的改革政策辯護。他稱:“我們不能因為頑固少數群體的暴政而停下腳步”。據悉,馬克龍此次與學者的會面,是他進行的第11次類似辯論。

  據報道,該辯論持續至次日淩晨2點30分結束,學者主要來自精神分析、經濟學、社會學和哲學等領域。馬克龍表示不會改變取消“巨富稅”(ISF)和結束官員職位兼任的改革,此外他否認提高遺産稅,同時否認設立全民普遍工資的實驗機制。

  馬克龍説:“法國本身並沒有保住更多的生産力解決失業問題。如今我們這輪大討論即將結束,隨後開啟關於稅收和資本主義的討論並非良策。這個話題如果從國際層面考量,我非常同意。但如果單在法國討論,將産生負面效果。”

  提到“黃背心”,馬克龍用詞十分激烈。他説,“黃背心”實為社交網絡的反映,係“語言不受約束,匿名之下極為暴力”。他説,網上匿名如同給人帶上盔甲,可以隨便到任何一個地方,摧毀商家店舖等;跟社交網絡一樣,“黃背心”運動給人的感覺是:所有的話語具備同樣權重。

  但他認為,16日香榭麗舍大街發生的暴力行為,肇事者主要是職業打砸搶人員,而非普通示威者,強調政府將採取強硬措施,比如禁止人員在香榭麗舍大街和其它大城市中心地區遊行示威。

  不過有媒體評價説,馬克龍對不平等、能源轉型等議題,並沒有做出詳細的闡述。比如他説不平等和遺産問題屬於當代資本主義的紊亂之一,但如果現在開啟針對該議題的辯論,這同他近來發起的鼓勵投資的改革理念相悖。

  “全國大辯論”開啟後,馬克龍從1月15日開始去到法國各地,同地方民意代表、普通公民以及年輕人,面對面辯論。此次與學者的會面,是馬克龍進行的第11次類似辯論。

  (原標題:馬克龍邀各領域學者第11次辯論 譴責“黃背心”運動)

標簽:馬克龍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