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馬來西亞南部河流化學污染事件 已有80人康復出院

2019-03-20 10:10:04|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3月20日電 據“中央社”報道,近日,馬來西亞南部的柔佛州巴西古當市發生嚴重的化學污染事件,導致多人入院。截至當地時間19日中午12時,已有80人康復出院,仍有44人留院觀察。

  馬來西亞柔佛州衛生、環境及農業委員會19日傍晚發佈聲明表示,這起上周爆發的金金河污染事件導致上百人入院,目前許多人已康復出院,只剩下44人仍未康復。同時,原本在加護病房接受治療的人也從4人減至1人。

  聲明表示,目前金金河一帶的空氣品質也趨於平穩,當局將持續監控至4月,並每日採集樣本化驗。消防局、環保局等單位將合作,加強關注對此事件人體、動物和環境有害物質的指數,包括揮發性有機物、氰化氫、丙烯晴和丙烯醛。

  截至19日中午12時,有關當局已從金金河清出約990噸的污泥及1650噸的污水,並指示附近地區近百家的幼兒園和託兒所都暫時停課。

  另一方面,馬來西亞能源、科技、科學、氣候變化及環境部長楊美盈指出,將於20日下午2時,在巴西古當市議會舉行新聞發佈會,以公佈災害發生的完整內容。

  據悉,這起化學污染事件在上周爆發,導致附近許多居民身體不適,學校也宣佈關閉數日。大馬政府相關單位目前已逮捕3名嫌犯進行調查。

  (原標題:大馬南部河流化學污染事件 已有80人康復出院)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