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以色列總理稱競選對手遭伊朗竊聽:伊朗試圖干預此次大選

2019-03-21 10:01:5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汪欣蕊

  以色列將於下個月舉行大選。20號,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説,“伊朗正通過竊聽其競選對手——以色列國防軍前總參謀長班尼·甘茨的手機來獲取敏感信息”,並試圖借此干預以色列大選。

  內塔尼亞胡説,班尼·甘茨手機遭駭客入侵的“幕後黑手”正是伊朗,而通過這些“非法獲得的敏感信息”,伊朗可以影響班尼·甘茨,從而影響以色列的政局。

  內塔尼亞胡還呼籲班尼·甘茨在這件事上不要“遮遮掩掩”,因為這事關“國家安全”。

  以色列總理 內塔尼亞胡:班尼·甘茨,你在向以色列民眾隱瞞些什麼?伊朗人知道你對我們有所隱瞞,伊朗到底掌握了你哪些“黑料”?

  伊朗否認 稱以方惡意散佈謠言

  而據伊朗官方通訊社20號報道,伊朗外交部發言人加塞米否認了以色列方面關於“伊朗竊聽甘茨電話”的指控——加塞米説,這是以色列政府散佈所謂“伊朗威脅論”的“慣常操作”,以色列政府企圖通過惡意散佈這種言論來對伊朗施加壓力,並以此來製造針對伊朗的敵對氛圍,服務於其心理戰的目的。

  以色列大選將於4月9號舉行,甘茨被認為是內塔尼亞胡最主要的競爭對手,最新民調顯示,兩人的支持率不相上下。此前,甘茨承認自己手機遭到竊聽,但他否認手機記憶體有與以色列國家安全有關的敏感信息,也沒有指認竊聽他手機駭客的身份。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