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匈牙利執政黨青民盟在歐洲人民黨內部的權利被中止

2019-03-21 10:11:12|來源:新華網|編輯:顏觀潮

  新華社布達佩斯3月20日電(記者袁亮)歐洲議會最大黨團歐洲人民黨20日宣佈,即日起中止匈牙利執政黨青年民主主義者聯盟(青民盟)在歐洲人民黨內部的權利。

  歐洲人民黨成員當天在布魯塞爾投票,以190票贊成、3票反對的結果中止了青民盟在歐洲人民黨內部的權利。

  歐洲人民黨主席約瑟夫·多爾隨後在社交媒體上説,這一決定意味著青民盟將被禁止參加歐洲人民黨的一切會議、投票權被剝奪且無權提名其候選人擔任黨內職務。

  因在移民等問題上與歐盟存在分歧,匈牙利政府近年來與歐盟齟齬不斷。歐洲議會選舉將於5月舉行,青民盟在上個月推出的相關競選海報中對歐洲人民黨成員、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展開攻擊,指責他為非法移民進入歐盟提供便利。青民盟此舉激怒了許多歐洲人民黨成員,被指逾越“紅線”、違反了歐洲人民黨的價值觀和準則,歐洲人民黨內多個黨派要求將青民盟逐出歐洲人民黨。

  歐洲人民黨由德國、法國、愛爾蘭、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和匈牙利等多個國家的保守派政黨組成,是歐洲政壇影響力最大的中右政黨聯盟。目前,歐盟委員會、歐洲理事會和歐洲議會主席均為歐洲人民黨成員。

  (原標題:匈牙利執政黨青民盟在歐洲人民黨內部的權利被中止)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