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強熱帶氣旋“伊代”侵襲非洲多地 已造成數百人死亡

2019-03-21 10:45:4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汪欣蕊

  近期,強熱帶氣旋“伊代”席捲莫桑比克、津巴布韋等非洲國家,目前已造成數百人死亡。而津巴布韋的重災區仍有數百人失蹤,當地政府正在加緊搜救工作的力度。

  強熱帶氣旋“伊代”對津巴布韋造成重創,受災最嚴重的地方位於東部高地奇馬尼馬尼地區,當地的道路和橋梁都被破壞,與外界的交通被完全切斷。

  經過幾天的清理,救援人員艱難地進入災區,直升機也飛抵受災最嚴重的地區,將傷者接出去治療。

  當地醫生 滕巴:我們看到很多人頭部受傷,有些人有骨折、四肢骨折,大多數患者都説,他們是被泥土和石塊砸中,或者被倒塌的房屋壓住。有些人發燒並且溫度很高,因為他們有開放性傷口,他們是上週五就受傷了,但是一直沒辦法得到有效的治療,一些人的傷口現在已經化膿了。

  對於這些倖存者來説,傷口可以痊癒,天災給他們帶來的心理創傷卻難以磨滅。

  當地醫生 滕巴:傷口可以治療,但會有很多心理健康問題。我聽到了人們説的一些事,講述他們失去親人和災難的情景,這些人需要心理諮詢,需要專業的疏導。

  據報道,至少有500人在奇馬尼馬尼山谷的某處失蹤。救援人員正爭分奪秒地找尋被困者,而家屬們則在焦急地等待。

  莫桑比克宣佈進入全國緊急狀態

  莫桑比克政府20號發佈消息説,因強熱帶氣旋“伊代”造成多地受災嚴重,莫桑比克已從19號晚進入全國緊急狀態,並從20號起全國哀悼三天,悼念災害中的遇難者。

  莫桑比克總統紐西19號晚表示,根據官方掌握的數據,已確認“伊代”導致200多人遇難,35萬人受災,至少有2.3萬間房屋和500多間教室被毀。

  據報道,目前災區仍有民眾被洪水困在房屋屋頂和樹上。在“伊代”登陸的索法拉省,仍有大片區域被洪水淹沒。

  目前,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等國際組織正在協助莫桑比克政府開展搜救、賑災工作。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