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白宮稱“伊斯蘭國”已完全失去在敘控制區

2019-03-23 06:35:22|來源:新華網|編輯:韓基韜

  新華社華盛頓3月22日電(記者劉晨 劉品然)美國白宮22日説,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已完全失去在敘利亞的控制區。不過,敘利亞武裝組織當天表示,與“伊斯蘭國”在敘東部的交火仍在繼續。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當天在總統專機上對隨行記者表示,“伊斯蘭國”已經“百分之百”失去在敘利亞的控制區。她説,美國防部代理部長沙納漢已向總統特朗普彙報該消息,國防部隨後會有更多信息發佈。

  不過,由敘利亞庫爾德武裝主導的“敘利亞民主軍”媒體中心主任穆斯塔法·巴利22日在社交媒體上表示,目前該武裝與“伊斯蘭國”仍在敘東部巴古茲鎮附近進行激烈交火,清除“伊斯蘭國”的行動並未結束。

  巴古茲鎮位於敘利亞與伊拉克交界處,毗鄰幼發拉底河,是“伊斯蘭國”最後一處主要據點。有分析人士認為,即使拿下巴古茲鎮,由於一些“伊斯蘭國”殘余勢力在敘利亞東部沙漠地帶繼續活動,一些成員藏身民間伺機發動襲擊,“伊斯蘭國”仍構成安全威脅。

  “伊斯蘭國”2014年6月宣佈建立所謂的“哈裏發國”,曾控制伊拉克西部、北部以及敘利亞北部、東部和中部大片土地。2014年8月,美國開始對伊拉克境內的“伊斯蘭國”目標實施空襲,當年9月將空襲範圍擴大至敘境內,併發起組建打擊“伊斯蘭國”的國際聯盟。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