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快評】“我將無我,不負人民”

2019-03-24 23:52:3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靳松

【央視快評】“我將無我,不負人民”

  “我將無我,不負人民。” 習近平主席22日回應意大利眾議長菲科的一段話,今天在中國互聯網上刷屏,贏得無數人的由衷點讚。

  “這麼大一個國家,責任非常重、工作非常艱巨。我將無我,不負人民。我願意做到一個‘無我’的狀態,為中國的發展奉獻自己。”這是一個直抒胸臆、斬釘截鐵的答案,這是一個振聾發聵、感人肺腑的答案。習近平主席簡潔有力的回答,一腔赤誠溢於言表,彰顯出人民領袖的真摯情懷。

  “無我”是一種勇毅信念。《莊子•齊物論》中就有句話:“非彼無我,非我無所取。”心為物役就會迷失自我,心有雜念就會患得患失。心中有國家、心中有人民,自然就沒有“小我”的位置,於是也就能不言私利、恪盡職守、夙夜在公。

【央視快評】“我將無我,不負人民”

  從“有我之境”到“無我之境”,正是習近平主席許黨許國、忠於人民的鮮明寫照。

  以時不我待、舍我其誰的擔當意識推進全面深化改革,以刮骨療毒、壯士斷腕的勇氣風範狠抓正風反腐,以美美與共、天下大同的大格局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歷覽黨的十八大以來波瀾壯闊的歷程,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大氣魄治黨治國治軍,大手筆運籌國內國際大局,推動改革發展穩定、內政外交國防各項事業發生歷史性變革、取得歷史性成就,繪就一幅“我將無我”的壯闊宏圖。

【央視快評】“我將無我,不負人民”

  “為民”是一種信仰。習主席曾明確宣示,“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就是我們的奮鬥目標。”他語重心長強調:“既然黨和國家前途命運交給了我們,就要擔當起這個責任。”從革命老區到北國邊陲,從黃土高原到太行深處,從校園鄉村到社區軍營,從農貿市場到貧困戶家中,習主席唸唸不忘的始終是人民群眾。老百姓日子過得好不好,始終是他最大的牽掛。從“不負人民”的錚錚誓言到“不忘初心”的鏗鏘實踐,盡顯人民領袖愛人民的崇高風範。

【央視快評】“我將無我,不負人民”

  志之所趨,無遠弗屆。“一個舉重運動員,最開始只能舉起50公斤的杠鈴,經過訓練,最後可以舉起250公斤。”習主席以這一生動譬喻宣示:“我相信可以通過我的努力、通過全中國13億多人民勠力同心來擔起這副重擔,把國家建設好。我有這份自信,中國人民有這份自信。”擲地有聲的錚錚誓言,是我們維護核心、擁戴核心的強大力量。歷史和人民選擇了人民領袖習近平,這是黨之大幸、國之大幸、人民之大幸!

  山高愈前行,夢好起宏圖。從新征程出發,有人民領袖習近平掌舵領航,有億萬人民團結奮鬥,我們一定能實現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 央視評論員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