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兒基會呼籲幫助受強熱帶氣旋“伊代”影響的兒童

2019-03-25 13:14:28|來源:新華網|編輯:李邵鵬

  新華社聯合國3月24日電(記者王建剛)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兒基會)23日呼籲國際社會提供更多支持,以幫助和保護受強熱帶氣旋“伊代”影響的兒童,同時採取措施防止霍亂等疾病暴發。

  莫桑比克中部港口城市貝拉是遭受“伊代”影響最嚴重的地區之一。兒基會執行主任亨麗埃塔·福爾當天結束對貝拉的訪問後對媒體説:“我們正在爭分奪秒、想方設法幫助和保護莫桑比克受災地區的兒童。”

  據莫桑比克政府初步估計,“伊代”對該國180多萬人造成影響,其中包括90萬名兒童。福爾表示,相關援助機構正努力了解災情,要採取一切必要措施防止發生疫情。兒基會擔心,洪水、庇護所過於擁擠、衛生條件差等因素導致受災民眾面臨霍亂、瘧疾和腹瀉等疾病的風險。

  據統計,貝拉市有包括2600多間教室在內的至少1.1萬間房屋被毀,39個保健中心受影響。福爾説:“這將對兒童的教育、醫療服務以及心理健康産生嚴重影響。”兒基會特別關注那些仍在等待救援、擠在臨時避難所並面臨暴力和虐待風險的婦女和兒童以及在災害中失去父母的孤兒。

  “伊代”14日在莫桑比克貝拉登陸,對莫桑比克及其鄰國津巴布韋和馬拉維造成嚴重影響,導致數百人死亡、數百人失蹤。福爾表示,兒基會在上述三個國家對兒童進行救助,但資源過於緊張,期盼國際社會提供更多支持。

  原標題:兒基會呼籲幫助受強熱帶氣旋“伊代”影響的兒童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