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博鰲亞洲論壇年會試點智慧網聯汽車服務

2019-03-25 15:55:53|來源:新華網|編輯:范琪妍

  新華社海口3月19日電(記者趙葉蘋)記者19日從海南省工信廳獲悉,為更好服務論壇年會,今年博鰲亞洲論壇期間,博鰲樂城區域將展示並試點智慧網聯汽車服務。

  智慧網聯汽車,是車聯網與智慧車的有機聯合,是搭載先進的車載感測器、控制器、執行器等裝置,並融合現代通信與網絡技術,實現車與人、車、路、後臺等智慧信息交換共享,實現安全、舒適、節能、高效行駛的新一代汽車。

  近日,海南電網公司歷時3個月完成了博鰲智慧網聯汽車示範區充電基礎設施建設,建成投産5個充電樁位,其中3台7千瓦交流樁、2台60千瓦直流樁。

  海南電網公司積極配合參與該項業務建設,開闢綠色審批通道為智慧網聯汽車加快充電配套設施建設,積極協調解決高壓電源,全力提供電源保障及充電服務。後續該公司將加大智慧網聯汽車示範區充電基礎設施投資建設,謀劃佈局全省智慧網聯汽車産業發展,探索以應用示範促進産業發展的思路,為開拓智慧網聯汽車業務市場打下堅實基礎。

  (原標題:博鰲亞洲論壇年會試點智慧網聯汽車服務)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