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德媒:德國擬投入500億歐元改造升級國家鐵路網

2019-03-26 10:54:56|來源:新華網|編輯:顏觀潮

  新華社柏林3月25日電(記者李萌)德國媒體近日報道説,德國聯邦政府擬於未來10年投資約500億歐元,改進陳舊落後的國家鐵路網。

  據報道,德國財政部推出了一項總額約500億歐元的投資計劃,從2020年開始總共為期10年。但德國財政部並未就此作出回應。德國聯邦交通部表示,與德國鐵路公司的相關談判仍在進行中。

  報道説,德國聯邦政府每五年重新審核一次對德國鐵路公司的投資計劃,目前每年向德國鐵路公司投入35億歐元。未來擬進一步追加投資額度,從2020年開始,前五年每年追加投資將超過10億歐元,之後五年每年追加投資將超過20億歐元。新的追加投資還需聯邦議院批准。

  德國鐵路公司一位發言人表示,採用十年期投資改造方案是對各方都有利的選擇。整個計劃的可靠性大幅增加,德國鐵路公司可以更好地協調改造施工進程,大幅降低對鐵路正常運營的影響。

  據報道,目前德國鐵路網運營狀態不佳,有近1500公里的線路需要進行改造更新,部分線路的飽和度已達140%,導致德國鐵路晚點率居高不下,引起德國民眾的普遍不滿。

  (原標題:德媒:德國擬投入500億歐元改造升級國家鐵路網)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