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承認戈蘭高地屬於以色列 土耳其批其漠視國際法

2019-03-26 09:20:19|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3月26日電 綜合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25日簽署公告,承認以色列對戈蘭高地的“主權”。敘利亞對此予以譴責,強調此舉只會使美國成為阿拉伯世界的主要敵人。土耳其也批評美國此舉漠視國際法,徒增區域緊張。

  據悉,特朗普此次簽署公告正式承認以色列對戈蘭高地“主權”,是繼耶路撒冷地位問題後,特朗普再次在爭議問題上支持以色列。

  敘利亞外交部表示,特朗普此舉是對敘利亞主權、統一和領土完整的公然侵犯。

  土耳其外長恰武什奧盧發推文指出:“美國再度漠視國際法,然而,這項決定絕對無法使以色列的併吞合法化。”

  恰武什奧盧還譴責特朗普此舉,“(這項決定)將對中東和平的努力形成阻礙,加劇區域緊張。”

  土耳其執政黨正義發展黨(AK Party)發言人契利克也痛批特朗普此舉,強調土耳其將致力於確保其他國家不會跟進。

  阿拉伯聯盟秘書長蓋特25日發表聲明説,特朗普此舉公然違反國際法,是無效的。這一表態不會改變戈蘭高地為敘利亞被占領土的事實。

  戈蘭高地是中東戰略要津,也是以色列的重要水源地。它名義上屬於敘利亞,但自1967年第3次中東戰爭以來,一直被以色列佔領。國際社會普遍不承認戈蘭高地是以色列領土,並一直呼籲用和平談判的方式解決這一問題。

  (原標題:美承認戈蘭高地屬於以色列 土耳其批其漠視國際法)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