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律師稱戈恩嚴守保釋條件 日本檢方警惕其銷毀證據

2019-03-26 09:23:27|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3月26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自日産汽車公司前董事長卡洛斯・戈恩3月6日獲保釋後已過去2周多,此前他因違反《公司法》等罪名被起訴。目前,他以辯護律師的事務所為據點,全面啟動公審對策,週末則過著與家人外出的生活。對強調戈恩嚴守各項嚴格保釋條件的律師團,檢方則警惕其銷毀證據。

  3月中旬,當被記者問及是否對保釋後安裝在戈恩住宅出入口的監控攝像頭,所錄的像進行確認時,律師弘中惇一郎回答道:“律師團中決定了分工。當然有好好進行確認。”錄影記錄據稱定於近期,向東京地方法院提交。

  該法院5日終於對第3次保釋申請予以批准。2月,律師團給出的嚴格條件成為殺手锏,其中一項就是設置監控攝像頭。來客將被悉數記錄下來,如果有禁止接觸的案件相關人士,保釋就有可能被取消。鋻於存在保釋期間銷毀證據的實例,檢方主張稱戈恩的保釋條件對防止此類行為不具有實效性。

  一名檢方幹部強調稱:“另外還接手許多案件的律師團很難逐一掌握戈恩的行動,認真起來的話能夠與相關人士接觸。”律師團也承認,由於在酒店等處會面的人物基於戈恩的自主申報,因而難以準確掌握情況。

  面對檢方的擔憂,弘中表示:“違反條件的話,保釋將被取消,保釋金也會被沒收。對這些應該都完全了解。”他還主張,起訴就是説已集齊證據,不必擔心銷毀證據。

  前東京高等法院法官、律師木谷明指出,拘留所的會面時間有限,攜帶大量資料也很難,所以無法採取充分的公審對策。他對地方法院的判斷予以肯定,稱“保釋後能夠以與檢方對等的地位行使防禦權”。他還表示:“被告保釋後是否隱藏證據,舉證責任原則上在於檢方。”

  (原標題:律師稱戈恩嚴守保釋條件 日本檢方警惕其銷毀證據)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