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全球媒體關注!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助推中意足球交流

2019-03-26 13:23:5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李邵鵬

  一隻圓圓的足球,吸引了廣泛關注。中國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臺長慎海雄與意大利足球協會主席加布裏埃萊·格拉維納在羅馬簽署合作諒解備忘錄的消息一經報道,在全球媒體中迅速發酵。小小足球,吸引眼球,成為多國媒體的關注熱點之一。

  為落實中意兩國元首關於深化互信和各領域務實合作的共識,推動兩國足球事業發展和足球文化傳播, 3月24日,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與意大利足球協會決定開展全方位戰略合作,根據雙方達成的意向,未來三年意甲聯賽可望常態化進入中國。

  “足球再次成為不同文化之間的橋梁。”

  美聯社(AP)發表題為《意大利足協與中國政府簽署協議(Italian soccer federation signs deal with Chinese government)》的文章稱,意大利足球協會與中國政府簽署了一份內容廣泛的備忘錄,旨在促進兩國足球事業發展。意大利足協主席加布裏埃萊·格拉維納説:“足球再次成為不同文化之間的橋梁。”華盛頓郵報、邁阿密先驅報、ESPN(娛樂與體育節目電視網)等媒體都轉發了美聯社該報道。

  法新社以《意大利足協與中國政府簽約》為題進行報道,報道強調:意大利足球協會主席在與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臺長慎海雄會談後表示“這是一次歷史性的會面,極其重要”。路透社以《意大利或將討論在中國上演意甲比賽》為題展開報道。

  英國《金融時報》網站發表的文章標題為《意大利頂級足球聯賽正商議在中國辦比賽》。這一報道經國際主流媒體轉發後,引發輿論廣泛關注。

  “這是一項歷史性協定!”

  中國和意大利就足球交流簽署合作諒解備忘錄的消息受到意媒體高度關注,包括意大利國家廣播電視公司、《晚郵報》、《米蘭體育報》、安莎社、《共和國報》、意足協官網、Tgcom24新聞頻道網站等在內的幾乎所有主流媒體都在顯要位置或重要時段予以報道。

  意大利國家廣播電視公司推特文章稱,意足協希望通過此次與中國最大的傳媒集團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簽署的合作備忘錄,與中方開展包括意甲賽事等在內的全方位合作。

  (意大利國家廣播電視公司報道)

  《晚郵報》發表文章稱,這是一份非常務實的備忘錄,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與意大利足協的此次合作將有助於推動意大利足球文化在中國的傳播、促進相關産業合作、共同提高兩國足球水準、促進包括賽事合作、文化交流、運動醫學合作及球員教練等全面合作與交流。

  (意大利《晚郵報》報道)

  意大利足協官網在雙方簽署備忘錄後第一時間發佈消息稱,備忘錄旨在推動足球在中國的發展,以及意大利足球在中國的傳播。意大利足協主席格拉維納認為,這是一場歷史性的會面。與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臺長的這次對話,不僅能夠進一步加強意中雙方在足球和文化方面的交往,還能夠孕育出新的合作機會。

  (意大利足協官網報道)

  意大利《共和國報》發表文章稱,該備忘錄的簽署將幫助意大利更好地在中國傳播其足球文化,不久的將來,也許我們就能在中國看到拉齊奧對陣那不勒斯的比賽。

  (意大利《共和國報》報道)

  境外媒體颳起中國足球風

  3月24日,俄羅斯、法國、德國、日本、巴西、葡萄牙、哈薩克斯坦、泰國、尼泊爾、加拿大等多國媒體刊載《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與意大利足球協會簽署合作諒解備忘錄 意甲聯賽可望常態化進入中國》一稿,在當地颳起中國足球風。

  “好消息!喜迎意甲進中國!” 

  意甲聯賽可望常態化進入中國,這一消息在國內也得到眾多媒體轉發和點讚。人民網、新華網、中國政府網、中新網、環球網等主流媒體認為,中意雙方將本著有利於足球文化和技術在中國的推廣、推動意大利足球與中國體育市場的結合、普及中國足球運動等原則,組織足球技術人員、足球俱樂部管理人才及學校的培訓進修,組織兩國國家足球隊到對方國家進行友誼比賽,開展足球領域數字化和産品開發合作,為兩國球迷和球隊搭建新型交流平臺等,這對兩國體育文化交流是重大利好。《香港商報》、《大公報》、《美國商業新聞》等境外中文媒體也第一時間關注到這項協議的歷史性意義。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