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教育部:嚴禁宣傳中高考“狀元”和升學率

2019-03-26 10:16:1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李邵鵬

  日前,教育部辦公廳印發《關於做好2019年普通中小學招生入學工作的通知》。《通知》提出依法保障適齡兒童少年入學、嚴禁初高中學校對學生進行中高考成績排名、嚴禁宣傳中高考狀元和升學率。

  通知要求各地要嚴格落實《義務教育法》、《未成年人保護法》等法律規定,切實保障適齡兒童少年接受義務教育的權利。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監護人無正當理由未送適齡兒童少年入學接受義務教育或造成輟學,情節嚴重或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法律責任。

  確保義務教育免試就近入學政策全覆蓋,教育資源不夠均衡的地方,穩妥實施多校劃片,採取隨機派位方式入學。

  公辦和民辦普通高中均要嚴格按照規定的招生範圍、招生計劃、招生時間、招生方式進行統一招生,嚴禁違規爭搶生源、“掐尖”招生、跨區域招生、超計劃招生和提前招生,嚴禁民辦學校與公辦學校混合招生。

  嚴禁任何學校收取或變相收取與入學掛鉤的“捐資助學款”;嚴禁義務教育階段學校以各類競賽證書、學科競賽成績或考級證明等作為招生依據;義務教育階段學校不得設立任何名義的重點班、快慢班;嚴禁初高中學校對學生進行中高考成績排名、宣傳中高考狀元和升學率,教育行政部門也不得對學校中高考情況進行排名。

  繼續壓縮義務教育學校特長生招生規模,至2020年取消各類特長生招生。

  原標題 教育部:嚴禁宣傳中高考“狀元”和升學率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