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內地居民申領出入境證件將“全國通辦”

2019-03-26 11:14:2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李邵鵬

  國家移民管理局今天對外發佈,自2019年4月1日起中華人民共和國普通護照、往來港澳通行證、往來台灣通行證等出入境證件實行“全國通辦”,即內地居民可在全國任一齣入境管理窗口申請辦理上述出入境證件,申辦手續與戶籍地一致。

  據了解,出入境證件實行“全國通辦”後,可以實現三個“都能辦”:

  一、全國各地都能辦,即內地居民可在全國任一齣入境管理窗口申辦出入境證件,申請材料與戶籍地一致;

  二、內地居民都能辦,即不受戶籍地、居住地等條件限制,內地居民均可在異地申辦出入境證件;

  三、出國出境證件都能辦,即中華人民共和國普通護照、往來港澳通行證、往來台灣通行證等都可在異地申辦。

  這次推出的新舉措包括異地申辦赴港澳臺團隊旅遊簽注可在自助簽注機上辦理,立等可取。

  記者還了解到,國家移民管理局政務服務平臺將於4月1日上線。該平臺通過服務網站、國家移民管理局APP、第三方平臺等方式,具備證件預約申請、往來港澳臺旅遊簽注辦理、證件進度查詢、證件信息查詢、出入境記錄查詢、辦事指引查詢等功能,可為群眾提供24小時網上服務,真正實現“讓數據多跑路、讓群眾少跑腿”。(央視記者 武兵)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