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法德簽署協議正式創立聯合議會 以推動歐盟建設

2019-03-26 10:04:51|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3月26日電 據歐洲時報網報道,當地時間25日,法國國民議會與德國聯邦議院在巴黎簽定協議,正式創立“法德聯合議會”。據悉,這個新的機構沒有決策權力,將主要幫助強化法德關係,加強推動歐盟建設計劃。

  報道稱,法德成立聯合議會的提案已分別獲得兩國議會的通過。法國國民議會議長費朗與德國聯邦議院議長朔伊布勒25日簽署了這個兩國國會協議。該聯合議會將主要扮演激勵角色,但沒有決策權力。

  據報道,雙方選擇3月25日簽字絕非偶然,這一天《羅馬條約》簽署正好滿62週年,而該條約設立歐洲經濟共同體,奠定了歐洲聯盟的基礎。

  法國反對派社會黨籍女議員塞西爾·恩特梅爾當天在法德聯合議會首次例會上表示,希望法德聯合議會體現“一種説服的力量”,以便在能源過渡和抑制歐盟成員國之間“激化的稅務競爭”議題上推動歐盟建設。

  法國民主運動黨議員吉恩-路易斯·布朗什也表示:“如果法國人和德國人不為歐盟建設努力,不會有任何人為此努力”。

  法國國民議會議長費朗致辭時稱讚這個新的機構“前所未有,無以倫比”,他説:“法德之間的合作已經非常密切,現在建立國會聯盟,將賦予法德合作新的動力。”

  在疑歐派勢力上升、歐盟建設被削弱之際,歐洲議會將於5月26日迎來選舉。朔伊布勒説:“在歐盟選舉的背景下,這強調法德兩國加強雙邊合作的意願。”費朗也表示希望鞏固歐盟建設。

  據悉,法德聯合議會由50名法國議員和50名德國議員組成,原則上每年至少開會兩次,輪流在法國和德國舉行。

  曾任德國財長、以嚴格著稱的朔伊布勒説:“我們可以在核心內容上爭執,因為我們需要開誠布公地討論,但辯論將會加深我們之間的友誼。”

  法德聯合議會成立計劃的中堅人物之一,法國摩澤爾省共和國前進黨籍國民議會議員克裏斯托夫·阿倫指出:這個計劃“有點瘋狂”,這是長時間緩慢發展的結果。

  1963年1月22日,法德兩國領導人在法國總統府愛麗舍宮簽署了《愛麗舍宮條約》。2018年1月,在該條約簽署55週年之際,法國時任國民議會議長德魯吉呼籲簽署一個法德合作新條約。

  隨後,今年1月22日,法國總統馬克龍和德國總理默克爾在靠近法國邊境的德國亞琛簽署了旨在加強法德雙邊關係的《亞琛條約》。

  (原標題:法德簽署協議正式創立聯合議會 以推動歐盟建設)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