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韓國特權階層引公憤 文在寅提議改革權力機構

2019-03-26 10:41:29|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3月26日電 據韓國國際廣播電臺(KBS)報道,韓國總統文在寅25日表示,針對韓國民眾對特權階層的公憤,韓國有必要進行權力機構改革,成立高級公職者犯罪調查處迫在眉睫。

  報道稱,因為對特權階層的非法行為和施壓行為調查不力,以及庇護權力階層並隱瞞事實,韓國民眾對特權階層的公憤愈演愈烈。鋻於此,文在寅25日在青瓦臺主持召開的首席秘書和助理會議上再次強調改革權力機構的緊迫性並提出成立高級公職者犯罪調查處。

  文在寅所提到的“引發民眾公憤的事件”包括被指控與警方有勾結的“勝利門”夜店事件、金學義性賄賂事件以及已故張紫妍名單事件。文在寅本月18日聽取相關報告後,指示警方與檢方堵上命運徹底查明真相。

  文在寅稱,韓國朝野政黨均承諾3月將國會打造成民生國會,希望國會快速處理民生法案。

  (原標題:韓國特權階層引公憤 文在寅提議改革權力機構)

標簽:文在寅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