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軍普天間基地遷建:日本政府在新區域投放沙土

2019-03-26 10:42:07|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3月26日電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圍繞日本將駐沖繩美軍普天間基地搬遷到名護市邊野古的問題,日本中央政府決定,在一片新的區域也投放沙土。這一區域與已開始填埋的區域相鄰,據悉,投放沙土已從當地時間25日下午3時開始。

  據報道,在沖繩縣名護市近海的海面上,有人坐在船上,高舉標語牌和橫幅,舉行抗議活動。當地時間25日上午8時半過後,沖繩防衛局通知了沖繩縣政府。之後自下午3時起,開始投放沙土。

  新的填埋區域面積為33公頃。中央政府打算今後切實推進施工,爭取在明年夏季完成這一區域的填埋作業。

  另一方面,在東側區域發現了地基鬆軟。據推算,加固地基的改良工程將耗時3年8個月。為此,中央政府打算同時推進改良工程和填埋作業,努力縮短工期,儘量避免普天間基地回歸時間的大幅度推遲。

  對此,沖繩縣的謝花副知事稱:“因為美軍基地搬遷沒得到縣民的理解,所以在之前舉行的縣民公投中,才有高達72%的人反對,中央政府首先應暫停施工,與沖繩展開對話。這才是民主國家應有的姿態。”

  但是,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稱:“我們會持續努力,以得到當地居民的理解和協助,同時最大程度地兼顧自然環境和居民的生活環境,依據相關法令推進工程作業。”

  (原標題:美軍普天間基地遷建:日本政府在新區域投放沙土)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