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伊朗多地遭遇史無前例洪災 已造成19人死近百人傷

2019-03-26 14:00:54|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3月26日電 據“中央社”報道,伊朗緊急服務單位25日表示,橫跨伊朗多區的大洪水已造成19人死亡、90多人受傷,造成交通中斷以及多處坍方。當局警告,未來還會降下更多大雨。

  報道稱,這類大規模洪水威脅在乾旱的伊朗堪稱史無前例,當地直至2018年都還在因應長達數十年之久的旱災。

  救援人員表示,南部城市希拉茲(Shiraz)洪災造成17人死94人受傷,西部克爾曼沙(Kermanshah)有1人死,同樣位於西部的羅瑞斯坦省(Lorestan)也有1人遇難。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氣象學家沃德(Taylor Ward)説,當地在短短幾小時內即降下相當於一個月的雨量,加上當地地勢的關係,可能因此引發在部分極端暴洪事件中很常見的“漏斗效應”。

  這起全國緊急事件正好發生在伊朗新年假期期間,許多救援人員也在放假。

  在伊朗全國31省有25省出現洪患或面臨立即威脅之下,伊朗內閣啟動全國危機管理委員會。

  伊朗氣象服務中心警告,直至27日還會降下更多大雨,部分西部省份恐于接下來24小時出現高達150毫米的雨量。

  (原標題:伊朗多地遭遇史無前例洪災 已造成19人死近百人傷)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