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韓國欲在日韓爭議島嶼附近進行海洋調查 日本抗議

2019-03-26 13:59:07|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3月26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26日採訪日本外務省獲悉,韓國政府機構計劃在日韓爭議島嶼(韓國稱“獨島”,日本稱“竹島”)附近海域,用無人觀測裝置實施海洋調查,已在網上公佈相關概要。對此,日本政府以“無法接受沒有事先徵得同意的海洋調查”為由,通過外交渠道向韓方提出了抗議,要求停止計劃。

  據報道,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譴責稱:“遵照有關‘竹島’主權的我國立場,無論如何也不能接受。”2月,韓國的海洋調查船在爭議島嶼附近航行。日本政府認為,韓方有意在爭議島嶼和附近海域加強實際控制,正保持警惕。

  日本外務省稱,海洋調查計劃由韓國政府機構“國立海洋調查院”于3月4日公佈。內容是通過無人觀測裝置,對爭議島嶼附近的海底地形、天氣狀況、海流等進行為期數月的調查,目前正在進行招標。

  報道稱,無人觀測裝置可能是通過遠程操控航行于海面上的裝置,被稱為“自主型海洋觀測裝置(AOV)”,可進行長期觀測。

  (原標題:韓國欲在日韓爭議島嶼附近進行海洋調查 日本抗議)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