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衚同裏的“慢生活” 慢行系統讓老北京衚同恢復韻味

2019-03-27 11:18:0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程亞惠):衚同、街巷是北京作為歷史文化名城很寶貴的資源。背街小巷整治是以提升居民生活品質為目標的生態重塑,與生活在衚同裏的人緊密相關。

  在街巷治理過程中,北京西城區椿樹街道打造的衚同慢行系統位於琉璃廠西街片區,圍繞安徽會館,串起了琉璃巷、西南園衚同、鐵鳥衚同、前孫公園衚同、興勝衚同、後孫公園衚同和萬源夾道等7條衚同,此外還包括吉祥頭條、吉祥二條、大沙土園三條衚同三個出入口。總長度約1公里,供行人和自行車通行。

  所謂衚同慢行系統,就是由政府出資,將衚同中私搭亂建拆除,恢復到原來老北京衚同的模樣。衚同裏除應急車輛外,不允許其它車輛隨意出入,沿線修建花壇、涼亭等供大家休息,讓遊人和居民體驗平靜的慢生活。

  為建設衚同慢行系統,椿樹街道在西琉璃廠街區清除80余處近1000平米違建。現在,走在衚同裏,具有京劇文化特點的浮雕、衚同的文化背景介紹、記憶故事墻隨處可見,慢行系統讓老北京衚同重新恢復韻味。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