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會見法國國民議會議長費朗

2019-03-27 03:05:3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編輯:楊玉國

  3月26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巴黎會見法國國民議會議長費朗。 新華社記者 鞠鵬 攝

  國家主席習近平26日在巴黎會見法國國民議會議長費朗。

  習近平指出,很高興到訪擁有悠久歷史的法國國民議會。中國老一代領導人曾留學法國,同法國結下不解之緣。55年前,戴高樂將軍高瞻遠矚,作出同新中國建交的戰略決定,表現出令人欽佩的獨立自主精神。當今世界處於百年未有之大變局,更加需要這樣的精神。目前,中法關係正沿著正確道路前行,更加緊密、穩健、富有成效。中法兩個偉大民族,要密切人文和思想交流,也要推動廣泛領域互利合作。中方願同法方深化傳統領域合作,拓展新興領域合作。中國致力於促進世界多極化,維護多邊主義的立場堅定不移,我們願密切同法方在國際事務中的溝通和協調。面對當前國際形勢中不穩定性不確定性突出的情況,中歐加強合作非常重要。中國堅定支持歐洲一體化進程。

  習近平強調,立法機構交往是中法關係重要組成部分。我們支持中國全國人大同法國國民議會開展友好交往,加強雙方政黨、地方、文化藝術等各方各界交流。

  費朗表示,歡迎習近平主席到訪法國國民議會。中國第一代領導人同法國有著寶貴的歷史淵源,這是法國的驕傲。法國國民議會願深化法中友誼,繼承和發揚各領域友好交流合作傳統。法方願同中方攜手維護多邊主義,加強歐中合作。

  習近平抵達國民議會時,費朗議長在停車處迎接。雙方一同檢閱威武的儀仗馬隊。

  丁薛祥、楊潔篪、王毅、何立峰等參加會見。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