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博鰲亞洲論壇2019年年會】福田康夫:中國經濟正在從速度向品質轉變

2019-03-28 15:28:1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張倩楠

  博鰲亞洲論壇2019年年會今天(28日)繼續在海南博鰲舉行。作為博鰲亞洲論壇的老朋友,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接受了央視記者的專訪,他表示這些年對中國最大的印象,就是中國經濟正從中國速度向中國品質轉變。

  2010年到2018年一直擔任博鰲亞洲論壇理事長的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卸任理事長後,今年是第一次以博鰲亞洲論壇資委會主席的身份來到博鰲,他告訴記者,十幾年前他也來過博鰲參加會議,那時候博鰲會址還比較小,除了周邊有一個比較大的高爾夫球場,基本上沒有其它設施,現在不但有了博鰲機場,還有了博鰲高鐵,可以説博鰲這些年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日本前首相 博鰲亞洲論壇資委會主席 福田康夫:十年前,我參加博鰲年會的時候,邀請嘉賓的規模大概只有1500人左右,現在規模進一步擴大,博鰲亞洲論壇之所以有今天的發展,最得益於中國經濟的發展。

  福田康夫説,作為博鰲的老朋友,也是中國的老朋友,他認為,這幾年中國經濟發展很快,雖然中國人口很多,但經濟增長率非常高,經濟增長的絕對值也非常大,中國經濟每年以7%左右的速度增長,大概相當於其他十個國家的增長額。

  日本前首相 博鰲亞洲論壇資委會主席 福田康夫:光擴大經濟是不行的,必須還要重視經濟發展的內容和品質,現在我了解到中國政府正在全力提升經濟發展的品質。

  説起中國政府為提升經濟採取的各種措施,福田康夫專門提到了外商投資法,他説他一直有關注這些政策,它將促進經濟發展品質的進一步提高。除此之外,中國在方方面面都出現了各種各樣的變化,這些變化都得益於中國採取的一系列優化政策。

  日本前首相 博鰲亞洲論壇資委會主席 福田康夫:如果沒有這些變化的話,那中國經濟只是體量上的變化,中國採取這些優化政策的結果就是中國將越來越成為獲得國際社會高評價的一個大國。

  提到中日關係,福田康夫表示,中日關係現在確實是在回暖,不過這種關係不能只是停留在表面的友好,更要創造一種深層次的交流和深層次的相互理解。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