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普京責成俄政府制訂落實多項北極發展規劃

2019-03-29 13:23:48|來源:新華網|編輯:顏觀潮

  新華社莫斯科3月28日電(記者欒海)據克裡姆林宮28日發佈的消息,俄羅斯總統普京已責成俄政府制訂落實促進俄北極地區發展的多項規劃,這些規劃涉及基礎設施建設、北極航道運輸、能源開發等領域。

  克裡姆林宮網站28日登載的公報顯示,普京責成俄政府在今年7月1日前向俄國家杜馬(議會下院)提交法案,指明有關向北極地區投資的具體措施;在12月1日前制訂2035年前俄北極地區發展戰略規劃和2020年前俄北極地區國家安全保障戰略規劃;俄政府和俄北極地區各聯邦主體在8月1日前遞交建議書,闡明如何確保俄北極地區社會發展各項指數不低於俄各地平均水準;截至9月1日,俄政府、俄羅斯原子能公司與俄相關發貨單位簽訂協議,確定俄北部沿岸北極航道的貨運量和運費;在制訂2020年至2022年預算案時,追加撥款支持相關天然氣海陸轉運站的建設並改造該設施所在港口的入海航道。

  近些年來俄羅斯日益重視其北極地區發展,針對北極航道運力提升、能源勘探開採、沿岸基礎設施建設和經濟發展,制訂落實一系列規劃並取得顯著成效。

  (原標題:普京責成俄政府制訂落實多項北極發展規劃)

標簽:普京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