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民主浪潮週刊主編:亞洲媒體應該共同發出“亞洲的聲音”

2019-03-29 20:48:1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玉國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蒙育瓦昂欣出席亞洲媒體合作會議併發言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劉曉宇)緬甸民主浪潮週刊主編蒙育瓦昂欣29日在海南博鰲表示,亞洲媒體應該通過合作的方式聯合起來,打破西方輿論壟斷,共同發出“亞洲的聲音”。

  蒙育瓦昂欣是在博鰲亞洲論壇2019年年會分論壇“亞洲媒體合作會議”結束後接受本台記者採訪時作上述表示的。他表示,某些西方國家媒體在輿論方面長期處於壟斷地位,屢屢以“言論自由”為名對其他國家橫加指責,散佈謠言。緬甸作為一個發展中國家就深受其苦。他認為,爭取話語權的最好方法就是亞洲媒體團結起來,加強技術和人員交流,增進理解和互信,共同發出“亞洲的聲音”。

  蒙育瓦昂欣還表示,增進媒體合作最直接有效的方式就是像“亞洲媒體合作會議”這樣促進媒體之間的溝通與交流。他説,面對面的交流有助於大家互相理解,互相啟發,開發更緊密、更全面的合作方式。他希望今後有更多機會與亞洲媒體同行進行交流,共同發展。

  亞洲媒體合作會議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聯合博鰲亞洲論壇秘書處、中國公共外交協會共同舉辦,主題是“全媒體時代的國際傳播”。來自印尼、馬來西亞、新加坡、越南、菲律賓、日本、阿聯酋、土耳其、蒙古國等20個國家的媒體和互聯網行業代表與會。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