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2049年的今天 我們的城市和鄉村將變成什麼樣?

2019-03-30 18:11:4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靳松

  央視網消息:30年之後,在2049年的今天,我們的城市和鄉村將變成什麼樣?在博鰲亞洲論壇上,參會嘉賓們描繪了我們未來的生活,以科技和新能源構建的現代化新文明生活。

  在這場“未來的鄉村 未來的城市”為主題的分論壇開始前,博鰲亞洲論壇理事長、聯合國第八任秘書長潘基文發出了在亞洲建設未來城市試點的提議。

  博鰲亞洲論壇理事長潘基文説,我們要聚集全球的知識技術和智慧,要在亞洲開始創建三個試點城市,工業革命的矛盾最為集中的就是在亞洲,這樣的試點城市不僅是技術驅動性的,更要以人為本,我們需要為今後將會融入30億人口提供希望的家園,未來城市要保障未來一代更加美好的生活。

  技術驅動,以人為本,是參加論壇的嘉賓對未來城市的共識。參會嘉賓莊少勤強調,中國的空間發展,空間治理,包括城鎮化,到了一個生態文明的新時代,將更加注重人和自然的和諧,要把城鄉當成一個生命共同體。

  參會嘉賓莊少勤説,我們計劃在全國要劃定3條底線,第一條底線就是生態紅線,保護生態安全,第二條底線是永久基本農田,保證糧食安全。第三條底線是城市邊界,防止城市的蔓延,對自然乃至對文化其他方面底線的衝擊。

  參會嘉賓認為,目前全世界有55%的人在城市裏面居住,很多城市都或多或少有大城市病,未來通過人工智能,可以有效的優化城市功能,有效解決大城市病。

  參會嘉賓王路説,紐約一個城市每一年因為交通造成的損失是2200億美元,佔GDP的5%左右,利用大數據技術,還有我們的地圖,還有在信號燈上的視頻分析技術,還有無人駕駛等,做成一個立體的解決方案,不僅以後讓人們出行有智慧交通,還有智慧出行。

  參會嘉賓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前幹事伊琳娜?博科娃則強調,城市建設要傳承和發展城市的遺産。

  參會嘉賓伊琳娜·博科娃説,面向未來我們要説可持續的城市發展,可持續的城市的規劃,不管它是智慧的還是怎麼樣的,都必須是以人為本的,而且一定不要忽略文化和遺産。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