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印尼艾爾辛達電臺副總編:全媒體時代最重要的關鍵詞是合作

2019-03-30 18:41:1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靳松

阿哈邁德·塞蒂亞萬先生接受本台記者採訪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謝曉裕):印尼艾爾辛達電臺副總編阿哈邁德·塞蒂亞萬29日在海南博鰲接受本台記者專訪時表示,全媒體時代最重要的關鍵詞是合作,亞洲媒體要加強合作,積極傳播亞洲自己的價值觀,提升國際話語權。

  塞蒂亞萬是在參加博鰲亞洲論壇2019年年會“亞洲媒體合作會議”分論壇後接受本台記者採訪的。這次會議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聯合博鰲亞洲論壇秘書處、中國公共外交協會共同舉辦。主題是“全媒體時代的國際傳播”,分議題是“全媒體時代:亞洲媒體的挑戰與機遇”“國際話語權:亞洲媒體的困境與變革”“命運共同體:亞洲媒體的使命與擔當”。

  塞蒂亞萬對記者表示,這次會議卓有成效,特別是對提升區域媒體整體的傳播力和國際影響力具有重要意義。他認為,會議有利於提高亞洲各國主流媒體人才隊伍的專業素養,有助於提升亞洲各國媒體特別是主流媒體的整體傳播力,同時也有利於傳播和弘揚亞洲自己的價值觀,而非西方國家的價值觀。

  今年是中國-東盟媒體交流年,塞蒂亞萬認為,這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一是可以加強媒體間的交流合作,二是可以增進各國人民之間的相互了解。他説,全媒體時代讓人們從更豐富的渠道接收更多的信息,但也必須承認其帶來的負面影響。這些負面影響包括在一些國家引起社會不和諧,以及各國人民之間出現誤解。他希望亞洲各國媒體加強新聞資訊內容的交換,共同應對信息海嘯中席捲而來的假新聞、誹謗及仇恨、反社會言論,讓那些被假新聞迷惑的民眾了解事情的真相。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