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日本政府公佈日本新年號為令和(組圖)

2019-04-01 11:18:4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金近

  當地時間4月1日上午11點41分,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正式宣佈,日本的新年號為令和。圖片來源:視覺中國

  據央視新聞消息,當地時間4月1日上午11點41分,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正式宣佈,日本的新年號為令和。5月1日開始,日本將從平成時代進入到令和時代。

  日本現天皇明仁是日本第125代天皇,他于1989年即位,年號平成。2016年8月明仁天皇發表視頻講話,表達了由於年齡和身體原因有意提前退位的意向。2017年12月8日,日本內閣通過了關於天皇退位時間的政令。根據這一政令,明仁天皇將於今年4月30日退位,從而成為日本近200年來首個生前退位的天皇。皇太子德仁將於5月1日即位,成為日本新天皇,年號令和。(央視記者 李衛兵)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